我校承担的安徽省重点研究和开发计划顺利通过验收

核稿:王成军、沈豫浙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李龙、李家宝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日期:2022-07-24     浏览量:

受省科技厅委托,7月18日下午,由我校王成军教授主持安徽省重点研究和开发计划“新能源汽车全铝车身多维振动时效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工艺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科技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参加验收会。专家组成员由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兵、安徽永创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文长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副教授金一、安徽众信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王瑶、安徽辰龙会计师事务所法人代表解正安等组成,科研部主要负责人主持验收会。

项目验收现场(摄影:李家宝)

项目研究了新能源汽车全铝车身残余应力分布规律,开发了多维振动时效工艺,设计并研制产品样机及小型非线性激振器。项目研制的多维振动时效机器人及其超谐电磁激振器具有整体自由度多,激振器体积小、频率高和方便安装等特点,填补了多维振动时效机器人设备产品领域空白。

专家组对项目研究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并一致认为项目明确了全铝焊接车身多维振动时效机理,研发的高效多维振动时效机器人及多维振动时效工艺对实现全铝焊接车身大批量生产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撰稿:人工智能学院 李龙、李家宝

核稿:王成军、沈豫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调研指导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 下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合肥工业大学“智汇创新助梦未来”2022年暑期科创营闭营仪式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