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学术交流互动 探讨缺血性心肌病诊治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7-27     浏览量:

7月22日至7月24日,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2022年省级缺血性心肌病诊治进展学习班暨淮南市2022年心血管年会、第二届楚律澜心论坛顺利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丰富精彩,集学术性与实用性为一体,既拓宽了参会人员的学术视野,也有助于提升淮南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此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等省内外的十多位心血管内科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线上教学面向全省开放,淮南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心血管内科以及基层医院内科医生等现场参会。7月22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TAVR模拟器练习、电生理射频仪模拟器练习、手术演示;7月23日,来自省内外的专家们围绕《OCT在冠脉介入治疗中的应用》《CCM的原理、机制及循证研究》《 DES联合DCB处理真性分叉病变》等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7月24日举行了病例分享、护理论坛。活动期间,专家讲解精彩,互动交流热烈,在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心血管疾病是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疾病,心血管内科的发展对于心血管疾病的控制、治疗及预防,服务百姓健康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一附院副院长曾兆波介绍说,近年来医院借助大学平台,积极推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心血管内科是医院重点发展学科,医院以此次继教活动为契机,搭建对外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学术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淮南市乃至皖北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这次学术活动主题是缺血性心肌病的诊治。”一附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刘利军介绍说,心肌缺血会造成心脏肥大,导致心衰和心功能不全等疾病。缺血性心肌病的诊疗涉及心血管内科很多方面的疾病知识和技术,包括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的治疗,治疗也分为药物和非药物的。此次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涵盖冠脉、起搏、结构性慢病等方面,通过学术交流、病例分享、手术演示等活动,既学习了省内外最新的先进技术,也展示了我们淮南地区专业的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为基层医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利于促进淮南市心血管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此次参会的有不少是基层医疗机构医生,针对他们进行心血管内科相关疾病知识、技术的培训,有利于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对血管疾病危急重症患者的急救能力和救治水平。”一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张春德告诉我们,医院胸痛中心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建立规范化诊疗流程,大大提升了胸痛救治能力。下一步将积极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单位对急性胸痛的识别能力,确保患者在发病的最短时间内得到最有效的处置。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1+6”!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汇聚促就业合力 下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首届能源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