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赴青岛大学调研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7-31     浏览量:

7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赴青岛大学调研交流,受到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热情接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陪同调研,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姜宏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会现场

郭永存介绍学校情况

郭永存对青岛大学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青岛大学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高峰学科建设、发展愿景以及医学教育发展历程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布局需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聚焦医工交叉、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办学成效,为服务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行业高质量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表示,青岛大学在医学教育方面历史积蕴深厚,优势特色鲜明,期待两校在交流互鉴中互通有无,携手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优势,打造“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新亮点。

胡金焱对郭永存来校调研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作为家乡省属重点特色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发展势头好,取得成绩令人赞许,办学声誉、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不断提高,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两校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携手共发展。

座谈交流会上,夏东伟介绍了青岛大学办学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医学教育改革经验。他表示,近年来,青岛大学紧密贴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城市区位优势,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理念,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强化学科交叉、课程融合,培养了大批服务青岛市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领域的高素质人才,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双方围绕医学部组织架构、职责定位、人员配备及其运行情况,学科建设与运行管理,医学人才培养与管理模式、所属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统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实地察看

听取介绍(图片来源:青岛大学)

座谈交流前,郭永存参观了青岛大学校史馆,实地察看了青岛大学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和生物医学中心等,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院,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医学部党委,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下一条:学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共建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