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核稿:学生处 李颖 撰稿:医学院 陈祥子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8-01     浏览量:

近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第一期和第二期岗前培训班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我校28名2022年新聘辅导员与来自全省其他高校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从事大学生教育管理、网络思政、心理健康、精准资助、创新创业、体验教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获奖代表,通过学术报告、拓展训练、交流研讨等教学环节,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业务能力。

分组讨论环节

培训期间,我校参训人员学习态度认真端正,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与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探讨,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的结业考核。“感受最深的是体验教育环节,精心编排的团队训练项目增强了大家的体验,提升了对团队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我准备在新生班级开展类似的拓展类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当谈到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感受时,新聘辅导员许运山说道。

合影(摄影:李子乔、陈祥子)

通过本次岗前培训,我校辅导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素养、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身份意识,为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累工作实战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和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准备。

撰稿:医学院 陈祥子

核稿:学生处 李颖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化学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下一条:郭永存出席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智慧矿山规划教材审稿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