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出席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智慧矿山规划教材审稿会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7-31     浏览量:

7月31日下午,由我校和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组织的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智慧矿山规划教材审稿会在青岛召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院士,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家臣教授等出席会议。王国法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史瑞)

郭永存对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欢迎,对教材编写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深度融入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务实举措。

郭永存强调,教材的核心功能是育人,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提升教材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要结合教学实际,精准掌握智慧矿山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融入前沿学术知识,满足教师、学生、社会人士等不同群体需求,提升教材基础性、通用性、前沿性;要树立精品意识,字斟句酌审校文稿,准确规范引用文献,提升教材逻辑性、权威性、专业性,共同打造充分体现煤炭行业智能化水平、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精品教材。

会议听取了教材编写工作进展汇报,研究部署了审稿任务。

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行业高校企业50余位专家学者和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下一条:我校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