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分组研讨

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武有水、党委组织部 涂有胜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2022-08-05     浏览量:

8月4日下午,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分组研讨。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参加第一小组研讨并作重要讲话。

郭永存参加第一小组研讨

在听取第一小组学员研讨发言后,郭永存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对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保证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几天培训,大家带着问题、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进行了高质量的研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难题提出了若干有效解决方案。郭永存强调,学校正处于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和窗口期,要以学校“双一流”创建为总牵引,统筹规划各项工作开展;要扭住学科建设这一龙头,全面总结第五轮学科评估经验,瞄准第六轮学科评估开展对标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高标准、高效率建好大学科技园,创新大学科技园体制机制,深度融合教育、科创和产业,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入园创业,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大学科技园真正建成安徽大学科技园“典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全“三全育人”短板,强化“五育并举”弱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科教、产教融合培养人才,切实服务“三地一区”建设;要充分认识我们目前所处方位、面临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队伍支撑。

第一小组研讨会场

研讨会上,培训班第一小组学员分别结合本部门、本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聚焦学校发展战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学校不断争先进位”,重点围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深钻细研上下功夫,在真信笃行、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持续学习掌握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缺什么补什么,力争在较短时间内使能力和本领有较大的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孟祥瑞参加第三小组研讨

宫能平参加第五小组研讨(摄影:范涛)

培训班其他小组同时开展了分组研讨,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参加了所在小组的研讨。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岚

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武有水、党委组织部 涂有胜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干部监督政策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校工会荣获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学党史 在实干笃行中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