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干部监督政策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

核稿:组织部 李丹 撰稿:组织部 张旭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日期:2022-08-05     浏览量:

根据学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教学安排,8月5日上午,学校邀请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四级调研员徐静怡来校作干部监督政策法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宫能平、鲁超出席报告会。

徐静怡简要概述了干部监督的发展历史、主要任务和主要政策法规;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抽查核实、提醒函询诫勉、出国(境)审批管理、清理和规范兼职、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巡视巡察结果运用和加大问责力度等7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各项政策性要求;结合省委巡视高校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重点内容,系统分析总结了选人用人上存在的3类问题、高校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5个方面突出共性问题。报告中,徐静怡强调加强干部监督,重在平时、贵在经常、要在预防、功在持久,干部监督政策法规为从严管理干部提供了遵循,筑牢了红线,具有重要意义。

郭永存指出,报告脉络清晰,结合高校实际,为我们理解把握干部监督政策法规上了一堂精准有效的辅导课。郭永存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运用好日常监督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撰稿:组织部 张旭立

核稿:组织部 李丹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第一附院“喂”爱坚持 守护母婴健康 下一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分组研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