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旗院士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党委组织部 涂有胜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8-06     浏览量:

8月5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吴剑旗院士应邀来校,在舜耕会堂为暑期干部、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作题为《高效反隐身与高效探测感知》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孟祥瑞、宫能平、鲁超出席报告会。

郭永存会见吴剑旗

吴剑旗作报告

吴剑旗的报告针对传统米波雷达的固有问题,系统分析了产生的物理机理,提出了多自由度地形匹配等米波反多径理论模型和方法,解决米波反隐身四个难题,推动米波雷达由3D向4D发展;针对新型目标广域大范围探测需求提出了高效探测感知的新技术、新方法。

郭永存主持报告会

郭永存在讲话中指出,吴剑旗院士秉承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直奔四大难题,直奔国家重大需求,以“钉钉子”精神,刻苦攻关,研发了“大国利器”,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吴剑旗院士的报告是一场高质量的科技素养培训,全体学员深受启发、深受教育。郭永存强调,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创建的最关键时期,科技强校是必由之路,要坚持科技强校战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将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等深度有机融合,助推“双一流”创建取得更好实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认真聆听报告(摄影:田中良)

全体中层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武成利

核稿:党委组织部 涂有胜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精品研学路线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案例征集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