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精品研学路线

核稿:刘启蒙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顾承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08-06     浏览量:

8月3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第二批精品地学研学路线评选结果,全国共有10所单位申报的路线入选。地球与环境学院组织申报的研学路线——“安徽淮南八公山前寒武纪-早古生代古生物化石寻觅之旅”位列其中。

该研学路线依托我校地质学科长期以来在八公山地区开展的科研和野外实践教学成果积累,面向中、小学生和非地学专业大学生开展地学科普研学工作。淮南八公山地区出露了相对连续的晚前寒武纪-早古生代地层,古生物实体和遗迹化石丰富。产出化石主要类型包括宏观藻类和蠕形类后生动物化石(即淮南生物群)以及早古生代的三叶虫、软舌螺、腕足类、腹足类、头足类等。淮南生物群的发现,将后生动物的起源历史提前了两亿年。2001年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研学路线通过科普课程学习、野外地质现象观察、动手实践岩矿鉴定方法、近距离观察化石遗迹、采集古生物化石标本等方式,深入学习和理解各类趣味性地学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认识地球、珍爱和保护地球的意识。

为了响应教育部等部委对开展科普研学工作的号召,推动地学科普研学工作的开展,中国地质学会从2021年开始开展精品地学研学路线的申报和推荐工作。本次研学路线的成功获批,是学校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我校长期来开展各项地学科普工作内容的整合和浓缩。地球与环境学院将充分发挥精品地学研学路线的示范作用,为推动地学科普研学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顾承串

核稿:刘启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陆友勤应邀来校作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吴剑旗院士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