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核稿:高仲姣 撰稿:校纪委办 汪至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2-08-06     浏览量:

8月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级调研员王在胜应邀来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孟祥瑞、宫能平、鲁超出席报告会。

郭永存主持报告会

王在胜作报告(摄影:施培松)

王在胜以“加强和改进高校政治生态的思考和建议”为题,从高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入手,强调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政治生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在胜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政治生态,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创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四是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高校政治生态改善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五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的思想建设根基。

郭永存在讲话中指出,报告兼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思路和参考。郭永存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优环境,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校纪委办 汪至诚

核稿:高仲姣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陆友勤应邀来校作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