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友勤应邀来校作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组织部 秦朗、宣传部 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董坤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8-06     浏览量:

根据学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教学安排,8月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党组书记陆友勤应邀来校作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孟祥瑞、宫能平、鲁超出席。


陆友勤作报告

陆友勤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并介绍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报告以如何看待我国的民族问题、如何认识宗教和处理宗教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我国少数民族、宗教发展的历史特点和现实情况,总结分析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从“12个必须”“4个必然要求”“4个重点把握”,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要求、重大意义和要点把握;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中国化方向重要论述,通过“九个必须”“七项任务”,深刻归纳阐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必然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就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郭永存主持报告会


会场(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在讲话中指出,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对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要求,维护民族团结和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郭永存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民族宗教工作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落实民族宗教工作,切实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宣传部 董坤

核稿:组织部 秦朗、宣传部 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中国地质学会精品研学路线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