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寿县县医院深度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8-11     浏览量:

为更好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8月9日下午,应寿县县政府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带队,一附院党委书记杨立新,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应海前往寿县县医院深度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超,寿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满祖,寿县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汪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玉桥、副院长孙自芬、陈冬等院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涂满祖主持。

会上,鲁超代表调研组感谢寿县县政府,寿县县医院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寿县县政府对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关爱和支持,从特色技术、人才培养、高效管理、科学保障等方面剖析医院应该如何高质量发展,希望一附院与寿县县医院双方能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立足淮南,面向安徽省,为区域健康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立新就目前的医联体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度剖析,并希望以此供需对接为契机,以医联体的合作为纽带,落实医疗改革,深化分级诊疗,促进合作共赢。刘新矿介绍了一附院近年来发展的相关情况,学科建设规模、科研教学成果、医院发展方向,并分享了医院创建三甲医院的相关经验。

谢超代表寿县县政府对鲁超一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寿县历史和发展现状,期待通过医联体作为桥梁,与医院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果。

汪雷介绍了寿县县医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创建三级医院面临的困境。

研讨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寿县县医院新改造的急诊科、DSA机房和门急诊重症监护病房等。

一附院及寿县县医院相关科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芜湖市校企合作“冠名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 | 袁亮院士受邀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广播宣讲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