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芜湖市校企合作“冠名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核稿:何昌珏 撰稿:芜湖研究院 郭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      日期:2022-08-11     浏览量:

8月10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芜湖市校企合作“冠名班”启动仪式在芜湖市人民政府E区3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的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李康副总经理和安徽海螺集团人力资源部夏良部长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芜湖研究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场

董雨在致辞中表示,继去年10月张东副市长带领芜湖市50余家企业赴安徽理工大学开展宣讲和校招以来,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积极组织师生赴芜湖企业调研,围绕学校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意向及在芜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匹配出6家芜湖重点企事业单位作为冠名班首批合作单位。此次活动成效显著、意义重大。董雨强调,芜湖是一座活力四射的城市,特别是“紫云英”人才计划等政策推行以来,深深的吸引了安理学子。“政府有设计,学校有呼应”,他希望市校双方以人才为纽带、以“冠名班”为桥梁,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推进和宣传这项活动,吸引更多安理学子到芜湖兴业创业,为芜湖市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的娥代表芜湖市感谢安徽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她指出,芜湖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发展迅猛,势头强劲,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十四五”吸引30万大学生赴芜兴业创业的目标,去年成功吸引1万余名大学生在芜湖就业,今年上半年在芜落户就业的大学生达4.3万人,未来几年,人才需求量巨大,安徽理工大学-芜湖市校企合作“冠名班”活动顺应天时、地利、人和,希望安徽理工大学能够一如既往支持芜湖市的人才建设,她要求政府各部门继续为来芜的安理学子做好服务。

市产业创新中心赵雪松主任详细介绍了芜湖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愿景,产业大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渴望异常迫切。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培养优势,紧密围绕芜湖市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在机制体制创新、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希望芜湖研究院继续发挥“桥头堡”的作用,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芜湖、更多的优质科技成果在芜孵化转化,助力芜湖市产业创新和发展。

李康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助力。奇瑞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努力完成万名科技人才的引进,打造建设“没有围墙的研究院”,对各个层次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今天的“冠名班”启动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奇瑞愿意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长效的常态,提供更加优越的平台、更加优裕的环境、更加优厚的待遇,吸引更多优秀的安理学子,留在芜湖、留在奇瑞。

夏良表示,海螺与安徽理工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目前集团子公司36名高管、92名中层管理人员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安理学子踏实、勤奋的品格获得集团领导的一致赞誉。去年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矿山粉尘控制及抑尘剂研发等项目已进入现场实验阶段,切实解决了企业的技术难题、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他希望校企双方以“冠名班”为契机、深度联合、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作为“冠名班”班主任代表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冠名班班主任作用,做好冠名班政策的宣传员、引导学生就业的指导员、学生求职签约全过程的辅导员,积极引导安理学子到芜湖就业创业。

2021年以来,芜湖研究院深入学习并领会了芜湖市委市政府创新出台的《芜湖市冠名班、冠名班和学徒制培养人才设班支持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组织相关人员赴芜湖市有关企业调研,围绕我校学科设置、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在芜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匹配出6家芜湖市重点企事业单位,作为首批“冠名班”合作单位,分别是: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海螺环保控股有限公司、安徽海创绿能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分别签署了《芜湖市“冠名班”院企合作协议书》,主要内容包括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开展实践教学、为学生提供科学、精准的就业服务与指导,切实助力安理学子高质量就业、为芜湖市“招才引智”工作添砖加瓦。

芜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学校芜湖研究院和芜湖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芜湖研究院 郭洋

核稿:何昌珏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马鞍山市科技局景维光局长一行来校对接校地战略合作事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寿县县医院深度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