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核稿:林浩伟 撰稿:党政办 于凤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08-16     浏览量:

8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行政楼1110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存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鲁超出席会议。

视频调度会指出,当前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持续的高温酷暑、旅游旺季、开学返校、新的变异毒株传播更快”等四大挑战,全省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已经明确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问题想在前面,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控意识更强、防控措施更精,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

视频调度会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做到精准防控,统筹抓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重点把握“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密常态化防线”要求,做精做细返校报到方案,落实好各项信息报告制度。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返校前后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大型活动审批管理,原则上开学一周内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落实报批程序。

视频调度会后,郭永存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郭永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守住疫情防控可控、可管的底线,以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第一道防线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持续强化防控弱项,加固防控重点,提升防控水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落实好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正常运行,各项工作目标、方案、要求要明确、具体,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郭永存强调,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单位务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工作想全,把情况考虑细,全面做好思想、行动、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党政办 于凤超

核稿:林浩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年第一学期校本部课程考试工作 下一条:郭永存为学校研究生导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