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王志曲、姚德利、金永亮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评估中心      日期:2022-08-17     浏览量:

8月17日上午,暑期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舜耕会堂相继举行《科教产融合协同育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专题辅导报告。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合肥高等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学校在“双一流”目标指引下,贯彻落实“四个融入”战略目标和“三进”理念,介绍了合肥高等研究院在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其在融入建设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效,特别介绍了合肥高等研究院与大院大所、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施科教产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实施的重要举措、取得的主要成果,并结合个人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落实“三进”理念的主要体会和经验。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教育部最新文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根据文件精神,制(修)订的学位工作实施办法、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入学教育、课程学习、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学位申请、论文评审、论文(预)答辩等十大关键环节及导师管理、课程教学、研究生奖助等方面的制度文件,详细解读了主要内容与要求,梳理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研究生导师要熟悉各个制度文件的内容,应用于研究生培养的实践,不断提高研究生指导的能力和水平。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辅导报告突出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主题,介绍了学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战略举措及主要成效,广大导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四个融入”的发展战略和“三进”理念,积极以科教、产教、校企、理工医和军民等“五个融合”开展研究生科教产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强调各个制度文件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保证,关键是要抓好落实;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学位论文和学术成果质量为导向,学在经常、做在平常、抓在日常,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各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一附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训导师20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研究生院 王志曲、姚德利、金永亮

核稿: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民监会组织业主代表督查安理家园建设情况 下一条:合肥工业大学訾斌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