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暑期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核稿: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王志曲、姚德利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评估中心      日期:2022-08-18     浏览量:

8月18日上午,学校暑期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结业式在舜耕会堂举行,副校长孟祥瑞出席。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结业式。

会场

孟祥瑞指出,培训班内容丰富、计划周密、形式新颖,校内校外结合,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结合,对加强和指导各位导师今后的研究生指导工作非常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这次培训活动帮助导师开阔了眼界思路,提升了指导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预定目标。

孟祥瑞要求参训的研究生导师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5项建设任务、全面实现6个方面提升,切实抓好“1+5+6”质量提升行动的落实;要切实履行导师的主要职责,要按照学校培养与管理各个文件的要求,做好研究生各个培养环节的指导工作。要内化研究生导师的行为要求,提高自我的人格修养,为研究生树立人生榜样;要认真做到“三有”“三进”,关注并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品德、行为表现,成为研究生的良师益友,要尽早安排研究生进项目、进团队、进实验室,大力开展互学互助,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和水平。

孟祥瑞强调,研究生导师要不断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的意识和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关爱学生,认真指导,切实提高指导能力和水平,不断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6位学员围绕履行导师职责、个人指导经历、做法经验教训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发言。

靳华伟作交流发言

耿继超作交流发言

李育宗作交流发言

王一双作交流发言

吴海波作交流发言

郑春山作交流发言(摄影:范涛)

撰稿:研究生院 王志曲、姚德利

核稿: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朱恒银教授接受安徽新闻联播采访 下一条:省财政厅来校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