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核稿:赵宁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08-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全校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8月22日上午,2022年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舜耕会堂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摄影:王冰洁)

董雨首先对上半年及暑期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的意义,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静心明志,求真务实;三是要强化学习,注重创新,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专业性人才;四是要将科学研究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研究国家方针政策、教育理论,研究身边的学生,在实践中坚守初心,履职尽责。

开班式后,董雨以《育人:学生工作的挑战与突破》为题,为辅导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董雨分析了学校创建“双一流”目标下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高等教育中的“人才培养”三问:“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通过生动案例,结合自身对新形势下学生与家长特征的分析,提出学生工作“高起点、大格局、长周期、微尺度”的总体思路及近期我校学生工作的突破点。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锤炼过硬工作本领,深入践行“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的三有理念,为培养“朴实、扎实、敬业、专业”的安理学子携手奋进!

会上,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培训内容和有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核稿:赵宁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王兵校友喜获“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外国语考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