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兵校友喜获“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核稿:刘艳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卢小雨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2-08-22     浏览量:

7月1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北京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会。我校力物学院校友王兵的博士论文《基于FFT方法的编织复合材料异形结构损伤失效研究》荣获2021年度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据悉,为推动复合材料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表彰在复合材料领域做出优秀成果的年轻学者,促进高层次创造性青年人才成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6年起开展“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励评选,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每次评选的优秀论文不超过5篇,优秀论文提名奖不超过5篇。本次共评出5篇优秀博士论文和5篇优秀论文提名奖。

王兵,2015年本科毕业于我校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后推免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硕博连读,2021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截至目前,他共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10余篇,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了军科委基础加强、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黑龙江省基金等10余项课题。

撰稿:力物学院 谢素璞、卢小雨

核稿:刘艳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全国优秀辅导员饶先发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