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学科新晋ESI全球排名前1%

核稿:赵光明 撰稿:发展规划处 刘宝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教研究所      日期:2022-09-09     浏览量:

据2022年9月8日最新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学校继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2021年1月进入ESI全球前1%后,又一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

据统计,我校化学学科在过去十年中共发表论文940篇,其中高被引论文5篇,总被引频次8926次,篇均被引用9.50次。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工作不断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目前国际上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该榜单主要基于SCI和SSCI期刊论文的大数据来制定,是公认的衡量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世界标准”之一。

近年来,我校在《安徽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创建目标,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持续突显特色学科优势,稳步发展学科融合,着力打造国际高水平学科,2个学科进入ESI前1%行列的突破性成果,有力提升了我校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是我校学科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根据ESI数据统计,我校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地球科学3个学科的潜力值全球排名靠前,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将会取得新的突破。

撰稿:发展规划处 刘宝

核稿:赵光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举办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欢送2022年秋季入伍大学生新兵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