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出席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论坛并致辞

核稿:徐良骥 撰稿:合肥研究院 武成利、国重实验室 张通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高等研究院(合肥)      日期:2022-09-21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出席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论坛并致辞。安徽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我校杰出校友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等领导专家200余人出席会议。

袁亮致辞

袁亮院士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双一流”目标引领下,打造的全链条与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知识产权申报组织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升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技术供给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转化运用能力、加大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保护力度,希望参会人员借助论坛平台,在思想碰撞、思维拓展和思路更新中为安徽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图片由会议举办方提供)

会议期间,袁亮院士接受人民网和安徽电视台专访,介绍了学校“四个融入”重大战略举措,以及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牵手全面合作,在上海、南京和芜湖成立研究院,与政府企业高校协同,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大健康研究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融入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立足我国煤炭主体能源特色,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开展的协同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他介绍了合肥高等研究院建设成效,以及学校成立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碳中和科学与工程、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等四个学院,开展高端人才培养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的战略布局。

撰稿:合肥研究院 武成利、国重实验室 张通

核稿: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育部评估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实验实训设备购置储备项目工作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