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布置会议

核稿:李梁 撰稿:财务处、采购中心 王占凯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财务处、采购中心      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布置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场(摄影:李影)

宫能平强调,科学的预算是提升资金绩效的关键,是完成重点工作的保障,事关学校建设发展。各单位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科学准确编报2023年财务预算和政府采购预算;要切实加强项目前期规划论证,按照“必须、节约、高效”的目标,编全编细编实预算,避免重复浪费;要准确把握零基预算编制原则,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区分轻重缓急,突出保民生、保运行、重发展;要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推动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发展,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预算执行效率;要树牢法治思维和纪律观念,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层层压实经济责任,切实维护预算编制与执行的严肃性、权威性。

宫能平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2022年度预算执行工作,夯实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千方百计加快预算执行,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2022年预算执行特别是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工作。

财务处、采购中心主要负责人从四个方面解读了财政零基预算改革情况,通报了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特别是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点就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新要求、重点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财务处、采购中心 王占凯

核稿:李梁

编辑:宣传部 郭会霞

审稿:董坤

上一条:情系军训场 关爱暖心间——校领导深入军训现场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