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附院外科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会暨外科基础缝合练习JJI-learning成功举行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9-24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一附院外科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会暨外科基础缝合练习JJI-learning在医院西区规培基地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连新,一附院党委书记杨立新,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应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王继洲等出席活动。江淮名医、医院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琦主持培训讲座。

据了解,8月27日,在首届中国医疗质量大会期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强生医疗科技支持的“炬火计划”正式启动,并颁发了首批133家“外科基础技能提升项目培训基地”证书,一附院成功入选。

刘连新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尽管外科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但外科基本技能的培训对一名年轻医生的成长至关重要。医院是淮南地区最大的公立医院,有着多年丰富的培训工作经验,此次外科技能培训中心的启动将推动医院在外科培训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带动周边医院共同培训外科医生,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也有助于提升医院在本地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他表示,今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与医院共同努力,全力提升外科事业发展水平。

杨立新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向刘连新书记一行来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外科培训基地的启动,意味着医院和讲师培训任务的开始。希望通过后续的培训计划,有效提升全市外科医生的专业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我院将严格落实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要求,积极发挥培训基地示范引领作用,采用先进新颖的培训方式,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规范、全面的手术技能操作培训及指导,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为推进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做出相应的贡献。

刘新矿在主持启动会时指出,“炬火计划”以区域培训基地辐射带动基层医院的模式,为青年临床外科医师提供规范化、同质化的外科基础技能培训,我院很荣幸地成为第一批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基地医院。为了加速落实国家卫健委的培训任务及计划,此次医院召开了外科培训技能中心的启动会,同时进行第一期基础技能缝合培训的学习,后续还会根据各科的学习计划依次开展更多的缝合技能培训,通过权威专家开发的体系化、模块化、专科化、进阶化的外科基础技能培训内容,让更多医院的外科医生受益。

强生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小雨在致辞中感谢大家对“炬火计划”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将通过“炬火计划”体系化的课程设置等帮助外科医生提高技能,从而更好地完成手术,提升医疗质量。强生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外科技能培训中心项目情况。

启动会上,刘连新、杨立新、刘新矿等共同为我院外科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刘新矿为外科技能培训中心专科负责人、讲师颁证。谢应海详细介绍了我院外科技能培训基地培训计划。

启动会后,刘连新应邀作培训讲座,他以《肝癌的规范化治疗与质量控制》为题,从医疗/单病种质量管理的发展变迁、肝癌单病种诊疗的质量管理、本院肝癌规范化诊疗工作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指出,我国肝癌治疗已进入质量管理控制体系下的全程规范化综合治疗阶段,但肝癌治疗管理道路任重而道远,需要多学科共同努力,探索出符合中国肝癌诊疗的治疗管理控制模式并通过治疗管理提升项目进行大力推广,惠及更多患者。

王继洲主任围绕《腹腔镜肝切除术中出血的控制》作讲座,他结合具体手术病例详细介绍了止血技巧、相关经验等。

一附院路飞、杨怀成等讲授了外科基础缝合课程、分组练习等。强生公司工作人员讲授了医学课程授课技巧。

“此次讲座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有疾病诊疗规范、具体手术操作等等,对我们今后专业水平提升都有很好的帮助。”参会的年轻医生表示,将以医院启动外科技能培训中心这个新平台为契机,把握学习机会,勤学苦练,提升基本功,提高医疗技术服务能力。

(来源: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学校一附院获批安徽省2022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