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附院获批安徽省2022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9-24     浏览量:

9月23日,省卫健委会同省财政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学校第一附院获批3个项目,其中医院普外科省本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妇产科、护理专科获批省管市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同时,一附院也是淮南市唯一入选项目名单的医院。

据了解,2022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80个,其中省本级25个、省管市建5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建设周 期为3年,每个专科财政补助200万元 ,项目建设单位(医院)按不少于1:1配套。其中,省本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由省财政资金支持,每个专科200万,实行年度拨付,第一年100万,第二、三年各50万;省管市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比照省级模式,由市级财政资金支持,在遴选结果公布后1月内资金拨付到位。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人才队伍建设、新技术新项目开展和核心设备配备等方面,注重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内涵建设,提升专科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其中用于人才培养和核心技术研发经费不低于40%。

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旨在以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核心,以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为抓手,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充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下一步,一附院将提升医疗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优化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专科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和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疑难疾病,不断拓展诊疗方法,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和诊疗效果,形成技术优势,全力推动专科医疗服务能力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第一附院外科技能培训中心启动会暨外科基础缝合练习JJI-learning成功举行 下一条:坚定奋斗 感恩成长——我校杰出校友王禹教授走进“启航教育”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