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建引领,才聚江城,扬帆芜湖”学生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核稿:党委组织部 涂有胜、芜湖研究院 何昌珏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贾伟、芜湖研究院 潘泽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2-09-26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学生党员在沉浸式的体验中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以青春之志献礼党的二十大,9月24日至25日,应芜湖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商请,学校党委组织部、芜湖研究院会同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举办了“党建引领,才聚江城,扬帆芜湖”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90名2023届毕业生党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首期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24日,实践团队一行来到芜湖市革命烈士陵园,这里存放着芜湖市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85名革命烈士的骨灰。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致敬,缅怀他们为人民立下的不朽功勋。

鞠躬致敬

走进烈士纪念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聆听了中共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黄埔之英、民族之雄”戴安澜将军以及“黄继光式”战斗英雄李家发等烈士的事迹讲解,通过观看陈列的丰富历史资料和实物,了解芜湖大地上从战争年代走向和平发展时期的历史大潮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回首了他们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聆听讲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烈士事迹纪念馆内,全体师生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体验产业创新,见证城市发展,感悟时代脉搏

25日,师生党员先后赴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天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芜湖市产业创新馆进行了走访调研。在公司生产车间,师生党员不仅见证了公司现代制作流程和先进生产工艺,更领略了智慧型工厂的魅力。流水线上工人们专业的操作、对高质量品牌意识的执着追求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同学。

参观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

在芜湖市产业创新馆,通过航天航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轨道交通等八大展区,集中展示了芜湖130余家企业470余件代表性产品,奇瑞星途追风ET-i、自动机器人手臂、3D打印冬奥会主火炬等展品吸引着同学们驻足停留、连连称赞。一大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的创新成果,充分展示芜湖的产业活力、发展潜力,让各位学子亲身体会“芜湖起飞”。

参观芜湖市产业创新馆

在产业创新馆会议室,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芜湖市概况及人才招引政策,弋江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才招引的相关举措和特色做法政策。

地球与环境学院2020级硕士陈芳玲在参加实践活动后表示,通过两天走访和参观,不仅加强了对党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让自己“沉浸式”地感受到芜湖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希望能够在毕业后再次走进芜湖,融入芜湖,为这座时代新城的建设发展贡献安理学子的力量,与芜湖一起共创未来!

据悉,芜湖研究院自去年开展“扬帆计划”系列活动以来,已成功组织1500余名安理学子到芜湖实习实践,部分学子已实现在芜湖就业兴业。今后,还将陆续分期分批组织毕业生党员赴芜湖开展“党建引领,才聚江城,扬帆芜湖”学生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贾伟、芜湖研究院 潘泽

核稿:党委组织部 涂有胜、芜湖研究院 何昌珏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郭会霞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内设机构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传达学习省教育厅赵振华厅长和审计厅罗建国厅长在教育厅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