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安徽省第十三届“双百双创”大赛校内选拔赛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张义龙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10-11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10月8日,学校在厚德馆D303、A317、B301会议室,举办本届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校内决赛通过现场展示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各参赛项目通过科普实物模型、PPT、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现场路演。评审专家从科学性、普及性、创新性、趣味性和专业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就科学原理内涵、普及传播价值、现场讲演技巧等方面对作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经过评审,《“怀民亦未寝”》《神仙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秒懂除尘”—体化除尘技术科普演示装置》等15件作品获评一等奖;《太阳能界面蒸发—海水淡化的新秘诀》《真假棉签》等25件作品获评二等奖;《千年孤独:波动的光粒子》等30件作品获评三等奖;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答辩现场(摄影:张义龙)

本次校赛自6月底启动,历时三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147件。经过项目资格审查、作品查重查新和校内复赛评审,共筛选出14件科普实物作品、45件数字科普作品(微视频、动画)以及13件科普文学与展演类作品,共72件作品进入校级决赛。

校团委还将对获奖作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推报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双百双创”省级复赛。

撰稿:校团委 张义龙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我校优秀校友杨庆走进安理课堂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省大学生朗诵艺术节一等奖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