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我校优秀校友杨庆走进安理课堂

核稿:刘瑞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10-11     浏览量:

10月10日晚,我校邀请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2004届优秀校友杨庆走进“启航教育”在线直播课堂,通过腾讯会议和全体2022级新生“云见面”,畅叙自己在安理学习和奋斗的美好时光。

报告中,杨庆分享了自己在安理四年的大学生活,用“身边事”讲“天下事”,用“家常话”讲“大道理”,通过自身的奋斗经历为同学们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培养系统思维、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时刻注重日积月累,把每件小事做好,在实践与反思中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杨庆鼓励同学们,“伟大都是熬出来的”“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希望同学们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把“拼搏奋斗”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将来成就学业和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报告结束后,杨庆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协调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如何处理理想和现实的矛盾,如何培养专业意识,如何看待考研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温情的直播形式让互动更加紧密,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核稿:刘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八次全委(扩大) 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安徽省第十三届“双百双创”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