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再创佳绩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撰稿:科研部 沈豫浙、人事处 范廷玉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科研部      日期:2022-11-08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宣读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行政中心,各省辖市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淮南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会场

我校共有15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再创佳绩。其中《面向煤层自燃火区特征的绿色防灭火材料及应用研究》《深井大吨位提升箕斗及其安全运行关键技术》《难采煤层智能精准开采关键技术与装备》《高潜水位煤粮复合区采复耦合下耕地修复与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4项成果分别荣获一等奖,其它5项成果荣获二等奖、6项成果荣获三等奖。四位一等奖获奖人员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大会并上台领奖。

会前,郑栅洁等省领导看望获奖代表并合影。郑栅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好创新“先手棋”的殷殷嘱托,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安徽贡献。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需求导向的新型科研攻关体制,建立协同攻关的组织运行机制,努力形成更多原创性成果,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前沿科技“沿途下蛋”机制,实现“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协同联动,让科研活动更多成为产业活动、经济活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成就事业提供广阔舞台,持续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合影(图片来源于安徽新闻联播)

近年来,学校注重科技创新能力的培育与提升,围绕项目促创新,立足成果抓应用,强化政产学研用协同,推动融合创新纵深发展,科研人员与企业共同研发、合作攻关,促进科技成果的提质增量,探索“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中试生产-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体系的构建。同时,持续推进科研体制改革,优化政策环境,坚持以人才为中心,外引内培,多举并施,打造以院士、国家级人才为引领的创新型人才团队。本次获奖成果的学科领域涉及安全、矿业、机械、环境、测绘、电气、土木等多个学科,进一步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及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科研部 沈豫浙、人事处 范廷玉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开展“走进食堂 贴近食堂”主题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郭永存、袁亮赴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