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李彦旻、王世航、王磊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14     浏览量:

11月11日至1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支持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竞赛、线上执裁、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在各位专家裁判的辛勤工作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5所省内高校、117支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于11月12日结束比赛。大赛闭幕式于13日上午在学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会场隆重举行。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线上闭幕式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线下闭幕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安徽省测绘总院(安徽省测绘局)党委副书记、教授级高工、张耀波总工程师,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盛业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工业大学李明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GIS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大学万剑华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委员会委员、教育与科普委员会委员、山东科技大学牟乃夏教授,中国科学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湖南科技大学张勇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洪喜主持。

按照评审细则和大赛章程,经过专家打分和评议,本次大赛最后拟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6项,19位老师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3所高校拟获得优秀组织奖。盛业华教授宣布获得学术论文展示组的拟获奖参赛队名单;张勇教授宣布GIS基础应用组的拟获奖参赛队名单;牟乃夏教授宣布GIS高级挑战组的拟获奖参赛队名单;高井祥教授宣布优秀指导教师拟获奖名单;张耀波总工程师宣布优秀组织奖拟获奖名单。总裁判长盛业华教授从比赛过程中的技术操作、论文选题、学生协作、软件平台等方面的情况对此次大赛进行了全面的技术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帮助参赛选手们为备战全国大学生GIS大赛积累了经验。

我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参赛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了学术论文组一等奖,学术论文组、基础应用组和高级挑战组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王世航老师指导的“河西走廊典型干旱区土地利用变化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价研究”获得学术论文组一等奖。王世航和李彦旻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宣布拟获奖名单

余学祥教授代表承办方致闭幕词。他对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高校参赛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领导、协办企业、评委和各高校老师对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副院长赵兴旺教授代表此次大赛承办方与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承办方合肥工业大学赵萍教授进行赛旗交接。

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赛旗交接仪式(摄影:工作人员)

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安徽省GIS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了安徽省内各高校地理信息类、测绘类等相关专业的建设,促进了高校地理信息类专业教育改革及相关专业院校之间的学科交流,发挥了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地理信息类、测绘类等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培养了高素质地理信息类及测绘类专业人才,有效增强和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空测学院 李彦旻、王世航、王磊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袁亮院士会见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一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