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核稿:胡劲松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杨志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15     浏览量:

据2022年11月ESI数据库显示,我校教师高圣涛等人以安徽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上发表的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研究论文“N-doped residual carbon from coal gasification fine slag decorated with Fe3O4 nanoparticles for electromagnetic wave absorption”被ESI数据库遴选为高被引论文。《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是由中国金属学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第一本材料学科英文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并位列TOP10,2021年影响因子为10.32,是JCR、中科院分区双一区TOP期刊。

该论文围绕煤气化细灰高值化利用展开,用Fe3O4磁性纳米粒子对酸洗后的煤气化细灰进行电磁功能化改性,制备高性能的煤气化细灰基磁介电协同电磁波吸收材料。研究表明:获得的煤气化细灰基电磁波吸收材料具有质量轻、厚度薄、吸收能力强、有效吸收频带宽等特点,能够满足当今社会对电磁波吸收材料“薄、轻、宽、强”的需求。因此,该吸波材料在电磁污染防护领域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本研究成果对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实现“以废治污”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高圣涛主要从事碳基电磁波吸收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Fuel》、《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多个中科院一区Top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1项(转让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等,兼任《Composites Part B》《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era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人。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多源煤基固废协同利用与绿色充填关键技术”(2019YFC1904304)资助。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 杨志华

核稿:胡劲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高校百英里万米场地接力赛跑步活动 下一条:袁亮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作专题讲座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