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和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1110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国视频会后,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省会议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新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摄影:郑孝莲)

全国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有的放矢开展就业指导,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坚决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稳妥有序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全省会议指出,2022届全省就业工作平稳有序,2023届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全国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访企拓岗,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做实做细困难生帮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部署和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成效突出的5所本科高校、5所高职高校名单,我校作为5所本科高校之一获此殊荣。

据悉,会后我校将适时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韩国学习学生在线交流会议 下一条:学校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