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全省表彰和激励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2-11-17     浏览量:

11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对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成效突出的5所本科高校、5所高职高校给予表彰和激励,我校位列其中。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统筹协调、拓宽渠道、线下线上、分类指导,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

统筹协调,全员促进就业。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修订《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组建工作专班,实行就业工作日研判、周通报、月会商。分学院、分场次开展就业工作专项调研和督导。构建管理干部、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同向发力、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问计于“生”,校领导与毕业生“面对面”沟通,开展未就业毕业生专项问卷调查,全面梳理毕业生就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实行全体处级干部包保毕业班就业制度,强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印发《安徽理工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设定“百企千人”行动目标,由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广泛联络校友及社会资源,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重点与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等地市开展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主动深入奇瑞、海螺及淮南市重点企业面对面洽谈,共走访省内产业园区、企业共计156家,新拓展就业岗位1864个,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加大政策宣传,引导支持毕业生留皖就业,学校留皖就业率同比提高5.63个百分点。

“云”端赋能,线下线上联动。面对疫情,学校迅速调整工作方案,及时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致公开信,告知学校就业工作新举措;各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多轮“一对一”指导,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转变思路、主动出击、积极就业。吹响“云”端集结号,及时推出网络宣讲、网络双选、微就业、云就业等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学生面试提供精准对接,努力达到与线下“同质等效”。加强“云就业”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智慧就业信息化平台,与省内外地方人才部门和重点企业联合举办网络双选会62场,空中宣讲会91场,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573场,6397家用人单位应邀参加学校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提供218694个就业岗位。通过各类平台精准为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平台主渠道作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充足的岗位选择。

分类指导,服务提质增效。学校积极优化就业服务流程,搭建涵盖学业规划、能力塑造、职业指导、素质提升等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服务网络,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提升师资指导能力和水平,开展校内TTT认证培训,59人参加培训并取得资格证书;强化分类指导,举办“考研”、“考公”专题培训,开展“模拟面试”指导讲座等系列活动,助力提高应试、面试技能;建立电子就业台账,实时掌握学生就业去向和就业进展;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依托“宏志助航”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实行“经济上资助、心理上疏导、技能上提升、岗位上推荐”四位一体帮扶行动,全力保障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注重典型带动,开展考研典型个人、典型宿舍、典型班级宣传,邀请就业创业先进个人现身说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今年一个案例入选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名单。

学校将以此次激励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主动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的精神,力促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郑孝莲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他,用“全能”敲开清华大学之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留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