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来校交流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1-22     浏览量:

11月22日上午,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王剑明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会见来宾,双方围绕煤炭及化工行业职业安全健康开展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主持交流活动。

袁亮讲话

袁亮对王剑明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等方面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锚定创建“双一流”目标,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着力加强职业安全健康方向科研平台和科研体系构建,大力提升招生就业、人才引育、高峰学科建设水平,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袁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安徽理工大学拥有深厚的煤炭背景和医工底蕴,新时代以来,学校强化“四个面向”,聚焦矿工职业安全健康,开展理工医融合研究,推进产教研协同创新,为矿工职业病防治和全周期健康作出了重大努力,在煤矿粉尘防控和空气革命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煤炭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安理智慧”。袁亮表示,学校愿与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一道,共同推进基于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职业安全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创新。

王剑明讲话

王剑明对学校的深厚历史底蕴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并介绍了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上海市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行业特色鲜明,人才优势突出、科创资源富集,特别是在职业安全健康领域有着深厚的积淀和良好的发展潜力,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项目合作、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

双方还就各自最新的研究项目和动态展开交流研讨。

座谈交流现场(摄影:施培松)

上海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二级主任医师、国家职业健康标准委员会委员王祖兵,职防院职业健康评估中心主任刘武忠,职防院安全卫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翔,学校党政办公室、医学部、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共卫生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研部、化学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教师参加活动。

撰稿:党政办公室 钱元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中期汇报交流会 下一条:袁亮会见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峰一行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