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赴省委党校授课

核稿:力物学院 刘艳、合肥高等研究院 徐良骥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吕金梅、朱延松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合肥研究院      日期:2022-11-27     浏览量:

1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应邀赴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为学员作题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思考》的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袁亮作报告

袁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的战略规划。党中央围绕“双碳”工作做出系列战略部署,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双碳”知识学习,提高落实“双碳”工作本领。袁亮在报告中从全球、我国和安徽多重视角分析了“双碳”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采用翔实数据描述了我国在能源结构优化、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CCUS技术、水光互补多能协同技术、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撑“双碳”目标达成所取得的阶段成效。袁亮强调,碳达峰碳中和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实现“双碳”目标要从能源、产业、经济及社会等方面协同发力,破解高碳能源体系,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通过碳金融等工具完善碳配额成本传导机制,推进绿色技术示范应用。袁亮在报告中提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七大举措、五大战略路径、重大科技问题及攻关方向等构想;同时介绍了我校在“双碳”人才培养的战略举措,以及聚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开展的科技攻关、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和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安徽省委党校厅干班、中青班和选调生班学员220余人现场和网络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


撰稿:合肥高等研究院 吕金梅、朱延松

核稿:力物学院 刘艳、合肥高等研究院 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育部《新工科背景下采矿工程传统优势专业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项目专家评议会 下一条:马鞍山市花山区来校洽谈校政企合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