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安徽省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

核稿:黄胜龙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江山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日期:2023-03-18     浏览量:

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3月18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安徽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自强体育馆成功举办,249家用人单位携13721个岗位需求齐聚学校招贤纳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艳景到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和师生,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胡博文、尚承臣到现场指导,与用人单位和应聘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招聘和求职情况。

洽谈会主会场

本次招聘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1家,中国500强企业17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21家,行业涉及建筑、机械、制造、汽车、材料、电力电子、矿业、民爆、化工、金融、IT、医疗卫生、测绘、环保、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需求专业涵盖我校所有专业,淮南市、安庆市、镇江市、长兴县、颍上县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6家地方人社部门及行业组团进校招聘。

宫能平、李艳景与用人单位交流

洽谈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或仔细查看企业介绍、浏览招聘信息、了解岗位需求,或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主动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兴趣爱好、个人特长等。自动化2023届毕业生王克宝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应该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本次招聘会企业优、待遇佳,很感谢学校搭建的就业平台和机会。”用人单位一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单位情况、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一边通过简历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在校学习、实习情况。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邹华平是我校2005届毕业生,此次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回母校参加招聘,邹华平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他说,近几年来,公司通过就业洽谈会来学校选拔了10多名毕业生,让他感到骄傲的是母校毕业生不论是思想品质还是业务素质都十分符合公司的岗位需求。他希望公司今年依然能够以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吸引学校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前来工作,实现共赢。

毕业生与企业代表交流(摄影:施培松、李阳)

本次洽谈会是本学期开学后学校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合作,确保了招聘会安全、有序、圆满举办。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持续不断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促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江山

核稿:黄胜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