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大学联合举办2023年第三届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

核稿:邓海顺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王兆国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27     浏览量:

3月24日至26日,由上海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主办,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2023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ntrol and Robotics)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召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等一行8人赴上海参加了会议。来自美国、新西兰、印度以及中国北京、广州、杭州等地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下现场报告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线上报告利用ZOOM会议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机器人、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世界工业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是一条必经之路,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在机器人技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享相关技术研究成果,促进相关技术在现代产业中的应用和发展。

会场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主持了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工程(Computer and 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分会场会议。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新型磁性耦合器的等效磁路模型及实验研究》的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柔性传动技术的新型磁性耦合器,能够有效解决目前硬岩掘进机冲击振动大、过载频繁的问题。

本次国际会议围绕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人工智能等多个技术领域国际前沿热点问题,为国内外专家和相关专业师生的学术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同时也开拓了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此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拓宽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应用与发展,更好地促进机器人在机械工程、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

会议合影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王兆国

核稿:邓海顺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医学生首次在口腔医学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校第33届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激情唱响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