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核稿:刘启蒙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文豪、鲁海峰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04-01     浏览量:

3月24日-25日,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荣获创意组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定向专题组优秀奖1项,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1项,获奖总体情况位于省属高校前列。本次竞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共吸引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75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共有162个项目,其中创意竞赛组117个,定向专题竞赛组45个,近800人参与角逐。

团队合影(摄影:冯宇)

通过校赛遴选、省赛初评,我校共有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决赛包括现场PPT答辩和实物作品展示两个环节,评审专家从作品的创新性、研发过程的严谨性、产品的实用性、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及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由地球与环境学院文豪老师指导的《复炸油救赎水华——让水体“重见光明”》(参赛学生:刘梦宇、张自阳、梁淑慧、苏静雯、张高强、裴骏、潘洁、曲淼铭)荣获创意大赛团体奖三等奖(第1名),同时团队成员张自阳获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由地球与环境学院刘少敏老师指导的《一种多水泵自动启闭装置》(参赛学生:游忻宇、李喆垚、葛颖、胡春雨、潘鑫祥、檀骁、马乐)荣获创意大赛团体奖优胜奖;由地球与环境学院王兴明老师指导的《可变式智能化拼接式人工湿地》(参赛学生:周之礴、沈杰、颜金、侯帅豪、江奕璇)荣获定向专题竞赛团体奖优秀奖。

实物作品展示现场(由安徽建筑大学提供)

“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国水行业领域最具影响力赛事,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指导,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建筑大学主办,盈闻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奖项设置为创意组设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0项和优胜奖若干;定向专题组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和优秀奖若干;知识竞赛个人奖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参赛,提高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学子的创新能力,强化了工程思维教育,锻炼了学生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展示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文豪、鲁海峰

核稿:刘启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强校兴业 聚智赋能——我校第四届校友企业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全国矿山爆破技术与器材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