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广东四所高校调研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核稿:刘群红 撰稿:医学部 穆敏、李兵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3-04-03     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公共卫生人才加盟我校,3月30日至4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率医学部和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广东4所高校调研考察,受到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元林、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陈小兵、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叔文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敏的热情接待。

考察交流现场

鲁超在考察交流时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学科建设取得了安徽省属高校最高类别零的突破,医学教育亦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我校将职业安全健康作为学校安全学科发展的五大方向之一,成立公共卫生学院,开设职业卫生工程本科专业,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牵头组建了行业首个“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和“安徽省职业安全健康研究院”等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共同聚焦国家“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术科技前沿,开启了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新篇章。

考察交流现场

中山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学院基本概况、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预防医学专业的卫生应急特色班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一锤定音”医学卫生检验和卓越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传经送宝”。医学卫生检验专业是公共卫生的“眼睛”,本次调研着重就医学卫生检验专业特色办学与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进行充分交流,并参观了医学卫生检测中心。同时在健康医疗大数据超算平台、职业卫生理化实验中心和公共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后将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展交流合作。

考察交流现场

访问期间,鲁超一行与前来咨询的博士研究生亲切交流,详细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实力、发展前景以及人才政策等情况,强调我校海纳百川、唯才是引的胸怀,广聚天下英才而用的人才引进理念,诚挚邀请高层次人才回家乡筑梦追梦圆梦。同时与广东省职防病院相关领导就职业健康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与华大基因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撰稿:医学部 穆敏、李兵

核稿:刘群红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任少伟获评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