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任少伟获评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核稿:刘瑞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04-0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在央视10套播出,我校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任少伟喜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殊荣,这是近年来我校辅导员获评的最高荣誉,实现了我校辅导员在全国奖项中新的突破。

从事专职辅导员10年来,任少伟老师一直致力于探索寓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和学术研究于一体,以学生党建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创新党建引领模式,推进学生党建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为学生注入敢闯会创的青春力量。他坚持立德树人,不断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大学生多元互动异质型创新群体培育工程”“五头工作法:激活高校辅导员育人新模式”等一批项目落地生花,获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安徽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爱岗敬业好青年提名奖;他筑牢学生党建主阵地,做基层党建创新的红人,“八小建设微平台 组织活力迸出来”“小载体蕴涵大主题助推学生党员教育提质增效”等创新做法,荣获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候选案例、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全国唯一入选高校),入选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专题展示(进行中),相关经验先后在《安徽教育工作情况》《安徽青年报》《安徽组工信息》、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刊载,所负责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站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下,他积极探索尊重学生个性潜能的差异化发展支持体系实践,“大学生‘三创’融合群体协同培育体系构建与实践”等成果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学工视域下适应学生个性成长+差异发展特色平台协同构建与实践”获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培育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省励志成长成才学生典型、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等一批学生典型,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励54项。近5年,承担教育部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等省部级课题4项,在《江淮论坛》《当代青年研究》等期刊发表学生相关论文7篇。研究成果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成果一等奖等20余项。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308名辅导员符合推选条件,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通讯推选、网络答辩,共遴选出“最美高校辅导员”1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名、“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30名。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拓展辅导员成长发展空间,全力搭建各种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稳步提升。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核稿:刘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东四所高校调研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