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核稿:徐颖 撰稿:采动实验室 袁安营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3-04-13     浏览量:

近日,中国煤炭学会公布了2022—2026年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这是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继“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等荣誉之后荣获的又一殊荣。

据悉,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是按照《中国煤炭学会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要求,经过形式审查、现场考察、专业答辩、专家评估及网上公示等程序筛选,最终确定。此次共评选认定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15个,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创建基地6个。

近年来,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依托科研平台及场所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创新科普工作载体,为促进煤炭行业科研人员科学素质提升与煤炭行业科学普及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以入选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聚焦“执着攻关创新、潜心立德树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核心任务,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普宣传、创新展示,为我国煤炭行业科普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同时,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煤矿应急救援及消防文化科普基地”入选2022-2026年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创建基地。

撰稿:采动实验室 袁安营

核稿:徐颖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出席第十七次全国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