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青春思政课

核稿:丁玲玲 撰稿:校团委 朱梁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4-2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4月27日,学校在崇礼楼103会堂举办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的青春思政课。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校友、四川奥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左强,校就业引航员、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徐灿、2019级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研究生推免生程志鹏受邀走进课堂担任主讲。

活动现场(摄影:杨志华)

课程中,傅左强讲述了自身的创业故事和身边优秀的创新创业案例,从寻找项目、建立项目、推进项目和完成项目四个维度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过程进行解读。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发挥自主性、探索性、协作性,学会主动发掘项目,引导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徐灿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他分享了选择参与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初衷,介绍了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国语培训、足球赛组织、义务植树、下乡生活等服务岗位的经历,展望了未来阶段立足工作的规划和梦想。他说:“在刚到皮山县的时候,我在思考着:我能为皮山、为新疆干点什么、创造点什么、贡献点什么、留下点什么……”,如今,他以突出的工作业绩续写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程志鹏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奋斗经历。作为学生,当如何专注于学业;作为班干,当如何解决集体和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作为科技创新爱好者,当如何参加创新比赛;作为校十佳青年,当如何参与志愿服务……通过一路走来心路历程的分享,引导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决心,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

本期青春思政课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线上线下400余名同学听取了本次课程。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受到支教服务地表彰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