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采取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核稿:组织部 王军 撰稿:电信学院 兰世豪、组织部 吴秀清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党校      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紧扣根本任务谋划动员部署,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稳步推进、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高位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有序推进。各二级党组织坚持“三高”要求(部署站位高、组织标准高、推进质量高),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双一流”创建新征程上来。学校所有二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完成动员部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迅速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确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将解决制约学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融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工作中。化学工程学院将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同时,深入各系、实验室,深入师生,研究确定调查研究主题和工作计划,着力发现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切实做到理论有创新、发展有质量、问题有整改、干部有作为。

紧贴中心工作,结合实际谋划重点。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各单位以强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署落实到各项重点任务中去。总务部结合学校党委开展的巡察工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开展专项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特别是围绕师生对后勤服务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新要求,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外国语学院要求将贯彻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育人理念融入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省内高校外语专业第一方阵,能源行业高校中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在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外国语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提供动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和学习实践,把破解发展难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年度重点工作。

注重真抓实干,深学细悟创新方法。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谋划自选动作,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校工会赴一线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学习革命烈士事迹,聆听红色故事,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调研考察当地农副产品,思考如何更好地实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培育创建,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解难题、共同提高”原则,联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跨时空共学、跨学校共研、跨领域共讲、跨地域共进”系列活动开展读书班。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新教材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强化主题教育,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服务立德树人。

撰稿:电信学院 兰世豪、组织部 吴秀清

核稿:组织部 王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来校调研 下一条:省妇联赴学校一附院开展“送奖下基层”活动并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