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来校调研

核稿:张平松 撰稿:科研部 胡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科研部      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安徽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率队来校,就科技成果赋权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专题调研,厅校双方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参加座谈交流。郭永存主持座谈交流会。

郭永存主持会议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吴劲松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省科技厅深化赋权改革,为科技创新力量发挥赋能,有效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举措务实、意义重大。学校将聚焦此次调研座谈会,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积极做好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探索工作,瞄准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人才需求,积极做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袁亮汇报学校发展情况

袁亮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创成果等,以及我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有关做法。他表示,学校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我省十大新兴产业,紧紧扭住学科建设龙头,通过构建大平台、建设大团队、开展大合作、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推进大转化,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服务支撑我省新兴产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吴劲松讲话

吴劲松在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后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在新时代建设发展中取得了让人“刮目相看”“超出预期”的成绩。他指出,贯穿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化发展,服务建设科技创新,做好科技自立自强,是高校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这方面安徽理工大学走在了前列。随后,吴劲松结合本次调研主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阐述,并要求学校在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解放科研人员生产力方面做好积极探索。

调研会现场(摄影:施培松)

期间,与会人员就科技成果归集与管理、高质量科研成果评价及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成果转化机构运行、成果转化障碍与困境、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培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科技人才服务处、政策监督处负责人,淮南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合肥高等研究院、大学科技园以及老中青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科研部 胡彪

核稿: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坚定不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采取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