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为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核稿:组织部 李梁 撰稿:宣传部 崔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5-17     浏览量: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为师生上题为《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 奋进“双一流”创建新征程》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出席会议。

袁亮上党课

袁亮结合今年4月中旬在中央党校参加第3期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有关学习情况,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践要求,立足学校实际,着眼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提出在新征程上学校内涵式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从学思想:一流大学的深刻含义,强党性:领悟内化“政治三力”,重实践:走深走实内涵式创新,建新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创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对全校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提出了要求。

袁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深远、影响重大,我们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兴调查研究,树立问题导向,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厚植“趋势的发现力、难题的破解力、改进的引领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擦亮底色、突出特色、彰显亮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全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支撑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储“才”赋“能”、强基筑梦!

会场(摄影:施培松)

宫能平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双一流”创建是学校最重要的奋斗目标,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实现“双一流”创建目标。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悟笃行中筑牢政治忠诚;要写好结合文章,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式创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聚焦“一个目标、两个统筹、三个理念、四个融入、五大方略”;要组织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按照“四个讲清楚”讲好专题党课;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

全校中层领导人员、师生党员代表听取了党课。

撰稿:宣传部 崔伟

核稿:组织部 李梁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领导为校篮球队、手球队作出征动员 下一条: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