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核稿:赵光明 撰稿:发展规划处 常聚才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高教研究所      日期:2023-05-17     浏览量: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16日下午,校长袁亮院士深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高峰学科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等四个学院院长和部分学科方向带头人汇报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科建设工作进展,并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育、高层次科技奖励项目培育、开展有组织科研、国家级教学及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袁亮讲话(摄影:施培松)

袁亮院士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就有关事项逐一进行交流,并对高峰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凝练学科方向,系统推进高峰学科内涵建设;二是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标准,加强公共安全和职业安全健康特色学科方向建设,推动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三是加强学科之间沟通协作,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四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拘一格汇聚各路英才,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团队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发展规划处 常聚才

核稿:赵光明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电视台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省审计厅来校调研省属高校食堂“零租赁”政策落实情况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