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核稿:吴荣新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席超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3-05-22     浏览量:

5月18日至22日,第八届“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通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表现出色:重磁电队最终在28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2,荣获一等奖,该队黄艳辉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地震测井队最终在25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7,荣获二等奖。

比赛现场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全国32个高校、7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大赛分为重磁电勘探类、地震测井勘探类和固体地球物理类三个类别。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荣新带队参加了重磁电勘探、地震测井勘探2个类别竞赛。竞赛内容包括笔答题、视频展现、现场自我展现、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综合论述题、团队抢答题和辩论题等形式进行七轮竞赛。

竞赛颁奖(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创新杯”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是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已经成为地球物理勘探领域的品牌赛事。举办竞赛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及全国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探索地球物理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及教育教学模式,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席超强

核稿:吴荣新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电视台报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十八届固体废物管理与技术国际会议分论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