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

核稿:张岚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晶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近日,全国煤炭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

一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先后获评学校科技创新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舞蹈大赛、雷锋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等。同时培育出安徽省大学生朗诵艺术节一等奖获得者贾宏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家旺,校园十佳大学生陈思晟、韩浩,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2届毕业生姜纪元等一批先进典型。

强化思想引领,唱响青春旋律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建团100周年开展活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办学院青马工程暨思政委员培训,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注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如“学习进行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扎实筑牢网络思想阵地。

夯实组织基础,把稳青春航向

扎实推进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和基础团务规范化开展,以支部建设、学生干部培训、团员教育为抓手,织密组织网格体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在主题教育开展、“青年大学习”、学社衔接、对标定级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召开学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优配强学院兼职教师、学生团委副书记,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

丰富校园生活,注入青春能量

以“双节”为主线,为学生提供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促进全面发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打造最美笔记、海报设计、“我们的时光”等品牌活动,推选节目参加学校比赛,在舞蹈大赛中两支舞均获银奖,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志愿行”雷锋月系列活动,获评优秀组织奖;组织带领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近10项比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100余项、优秀组织奖3项等。

推动实践育人,托举青春梦想

建立宣传、动员、指导、转化的社会实践体系,动员青年教师带队,赴多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涉及红色实践调研、关注留守儿童、乡村振兴观察、科普知识宣传等,成果丰硕、亮点突出,学院获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疫情期间,学院师生创作歌曲《械械有你》、参与录制毽子操等,充分展示学院师生攻坚克难的信心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将继续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真抓实干、改革创新,融入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张晶

核稿:张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为学工队伍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