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核稿:李长虹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董雨、鲁超,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献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江、张平松,校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娄志勇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期,党中央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郭永存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上来,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上求实效。念好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进一步鲜明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下基层、摸实情,盯住解剖麻雀、提出解决办法,用好调研成果,及时将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持续抓好检视整改,在真查实改上见真章。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根源,把症结分析透、把握准,以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进标本兼治,实实在在地解决“双一流”创建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要持续用力干事创业,在促进发展上建新功。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上,与会院士以及相关厅(委)领导提出的战略性、前瞻性意见建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袁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河北雄安新区、河北省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牢牢把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他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招生宣传,扩大学校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高质量完成2023年秋季招生工作;以“三个平台”揭牌为契机,加强科研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以学科专业优化布局为牵引,夯实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所需的学科基础,聚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展调查研究,梳理并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深入分析、总结经验、找出困难,坚决把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环节,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撰稿:宣传部 董坤、党政办 尤佳锋

核稿:李长虹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在肥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我要上典礼——寻找优秀毕业生发言代表”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