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院士主持的《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前置评审

核稿:杨科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钦节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由校长袁亮院士牵头,金智新院士、赵宪庚院士、彭苏萍院士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项目》结题前置评审会在合肥举行。项目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作总结发言。中煤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康红普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根生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宁院士、中核集团罗琦院士、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王运敏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家臣教授、山西焦煤集团技术中心杨彦群主任和李丽绒副主任、安徽医科大学高岳峰处长等专家对项目汇报材料进行评审。副校长张平松主持会议。各课题执行负责人、研究骨干教师、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

袁亮院士作总结发言

康红普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范涛)

袁亮院士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大家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该项目研究意义重大,各课题需进一步结合专家意见进行项目结题成果凝练与完善,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废弃矿井遗留宝贵资源开发利用战略规划、科研方向部署、政策支持决策等提供有力支撑。

矿业工程学院负责人从项目总体执行情况、任务和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项目前置评审汇报。项目梳理了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的体量,厘清了非常规能源资源、历史文化遗迹与矿山工业旅游融合发展等技术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了引导政策、激励机制、关键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等相关瓶颈问题,提出了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跨行业多产业区域协同开发利用模式框架,建议了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政策支撑体系、顶层设计及战略规划体系、工程科技攻关研究方向等多项措施,研究成果对明确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和技术路线图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项目研究团队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各个课题均按照要求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工作,同意通过结题前置评审,并建议山西研究院同意该项目结题。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钦节

核稿:杨科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留学生招生录取与奖学金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校联合共建的安徽省首批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揭牌及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合肥召开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