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参军报国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学校与田家庵区武装部联合开展征兵宣传

核稿:学生处 刘瑞、党委武装部 方运纪 撰稿:党委武装部 王广义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06-05     浏览量:

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特别是2023届毕业生报国从军,抓住用好毕业生离校前关键时间节点,近日,学校联合田家庵区武装部,协同开展征兵宣传活动。

现场解答

发放宣传册(摄影:王广义)

为了更好地开展征兵宣传,学校联合田家庵区武装部在仰山广场专门设立了征兵咨询台,为来往的大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向前来问询的同学们一一解答了报名手续、体检程序、政治审核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对征兵政策的详细解读,让同学们认识到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重要意义以及“参军入伍是高质量就业”的质朴道理,同时也为同学们算清、算好参军入伍“政治账”、“经济账”和“发展账”。

今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退役复学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婷同学说道:“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支撑,军队是锻造人才的大学校、大熔炉、大家庭,可以让人快速成长。通过军旅生活的锻炼,可以铸就广大青年学子如臂指使的执行意识和如影随形的纪律意识,从而在磨砺中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

此次联合开展征兵宣传,加强了学校与区武装部的密切联系和通力配合,也激发了在校学子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的参军热情,让广大毕业生认识到参军就是高质量就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党委武装部 王广义

核稿:学生处 刘瑞、党委武装部 方运纪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在肥召开 下一条:刘占杰校友荣获“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