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訾媛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3-06-05     浏览量:

6月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在国重报告厅以“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为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180余名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专题党课现场(摄影:訾媛媛)

余玉刚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想武器,是团结全党凝心聚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全党经受住考验、防范住危险的科学理论,必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余玉刚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科技自立自强对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学校科技创新的特色优势和短板差距,进一步增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方法观点,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改革,以学科升级为目标、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薪酬改革为抓手,着力构建具备内在自驱力、充满生机活力的办学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党政办公室 訾媛媛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聚智聚力促高质量发展——我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在肥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应邀参加2023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年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